網頁

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从头再来 8964崔健广场支持学生绝食唱的歌 视频-【崔健,摇滚】


内容摘要 :

看看前后左右,看看男女老少 看看我那到了头的金光大道
感觉不到心跳,感觉不到害臊 感觉不到自己想还是不想知道
【 阿波2011-08-02讯】 作者:记者郑浩中   
1989 Cui Jian - Once Again From The Top
崔健八九六四广场支持学生绝食
     崔健八九六四广场支持学生绝食







1991年2月,崔健《解决》专辑在大陆的发表是一个奇迹,不知是中宣部那帮死催们失察,还是里面有人故意“放行”,反正《解决》问世了。在大陆没出CD,让盒带热卖。整张专辑里除了这首在广场支持学生绝食时演唱的《从头再来》,还包括《最后一枪》、《像一把刀子》,还有那首向种大烟的王震叫板的摇滚《南泥湾》。《解决》的出版,让许多还能自由思考的大陆人在六四屠杀后听到了来自民间的一声微弱但坚强的呐喊。同时也标志着大陆的崔健们,从那时起,已经超越了单纯的觉醒意识,开始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了。


从头再来——2006崔健不插电
     从头再来——2006崔健不插电

从头再来


从头再来
我脚踏着大地,我头顶着太阳
我装做这世界唯我独在
我紧闭着双眼,我紧靠着墙
我装做这肩上已没有脑袋
啦啦啦……
我不愿离开,我不愿存在 我不愿活得过分实实在在
我想要离开,我想要存在 我想要死去之后从头再来
那烟盒中的云彩,那酒杯中的大海
统统装进我空空的胸怀 我越来越会胡说,
我越来越会沉默 我越来越会装做我什么都不明白
啦啦啦……
我难以离开,我难以存在 我难以活得过分实实在在
我想要离开,我想要存在 我想要死去之后从头再来
看看前后左右,看看男女老少 看看我那到了头的金光大道
感觉不到心跳,感觉不到害臊 感觉不到自己想还是不想知道
啦啦啦……
我难以离开,我难以存在 我难以活得过分实实在在
我想要离开,我想要存在 我想要死去之后从头再来 
从头再来 8964崔健广场支持学生绝食唱的歌 视频-【崔健,摇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