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中国万花筒:刘刚娶了个“解放军”

 

2011-02-09

“六四”第三号通缉人物、最后一个被香港黄鹊行动营救的前学运领袖,刘刚,这半年陷入了有个“解放军”太太的困扰。极少讨论自己私人生活现居于纽约的刘刚,最近向记者披露,正在办理离婚手续。刘刚透露,结婚三年的妻子,是解放军的军官。他更回想当年,大陆国安还主动试图帮他介绍女朋友。听下何山报道。

“六四”天安门事件的第三号通缉犯,刘刚,22年后已经晋身纽约的金融区。他生活富足,还买了70万美元的房产,“上车”做了业主。耐何感情生活步步为营,过去,甚少讲述自己的家庭。他知道自己的身份特殊,一不小心,就会堕入陷阱。
民运人士王炳章有前车之鉴,刘刚说:“先把王炳章引诱到越南,搜索他们的房间,说他们藏有毒品。不允许他们在泰国呆,要到越南。到了越南以后,没几天就有20多个便衣,把他们三个绑架了,那是2003年的事情。”
提起王炳章,刘刚说,他明白大陆当局对付民运人士,可以无所不用其极。他说:“把他们三个人全绑架了,这几个人失踪,王炳章失踪了。四处寻求王炳章,中国就说,我们不知道,不认识王炳章,绝对不在我们手里。过了六个月之后,中国政府的发言人对外宣布,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装警察部队,在广西某地解救了三名人质,其中有一名叫王炳章。那很滑稽的事情,解救了三名人质,绑匪一个都没有捉。”
王炳章的被补滑稽,那刘刚结婚后三年,才发现自己的妻子,是一名“解放军军官”,是否更加滑稽呢?还是巧合呢?他继续说:“她一直跟我讲,她是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毕业),刚开始说上海医科大学,这是她的履历表。但后来他妈妈来了,在我的朋友家,偶然提起来,这是去年四月的事,在我的朋友家偶尔提了,说她在国内是军官,是军医大学毕业的。”
岳母的一句无心之失,之后引发了刘刚的疑心。他说,“是军官,授与军衔的。后来我的朋友知道之后,她当天晚上就轰她妈妈回去,不准她妈妈在这里。她还马上给我制造了一系列的案件。”
之后,刘刚与妻子发生家庭摩擦,美国警察介入,他本人在去年,搬离原址,与妻子分居。他说:“动手打了,那就叫了警察。在美国当时说要把我们分开,那我就搬出去,她又追到我的新搬的地方,到纽约我租的房子。”
刘刚说,他还发现太太收过来自大陆的款项,而用的,是两人的联名银行户口。他说:“她从中国军队中拿了六万美金,那是我查出来到,这是她临走的时候撕掉的东西,是上海军医大学的文件。”
目前,刘刚正计划起诉他的太太以虚假的身份进入美国。他说:“我个诉状就是告她进入美国,是用假证件进来的。她进入美国芝加哥大学MBA,但是美国的大学不接受中国军校的成绩单的,绝对不接受的,她这个一点是假的,那谁派她来的呢?”
刘刚,本身拥有北京大学物理学的硕士的衔头,又是美国电脑科学的学士,再拥有纽约金融的专业的证书。脑筋应该够聪明了,为甚么当初认识时没有发觉呢?还是另有内情呢?记者不解地问到。他就回答说: “就是知道这一点才派她来的,没有感情,就是假装的,你想一下,她约我的,我第一次在电话里面约完了,那是2007年6月7日的事,9号我们见面,见面就要求去办结婚手续。”
他说,这起婚姻,发展得也很快。他说:“我说要了解一下,后来才把这些故事全改了,说我们早已认识了半年,是在一个Party上认识,但她提不出任何一个Party。”
过往,刘刚并没有对记者提起他的私人生活。三年来,刘刚没有怀疑过自己的妻子吗?
刘刚说:“有很多事情,我们到魏京生的家,有一次在他的农场打枪,我一个,王友才一个,我们几个人打枪,就这样的一个小靶,有几个练枪的一个都没打上,等她拿起手枪,啪啪啪,三枪全都正打在小靶上。”
他坦言,他当时是完全没有留意。他说:“我们当时就没在意,一般的女孩打枪,打得这样的准,把我们全都给镇住了。十几个男人,都给镇住了。一般来讲,都会兴高采烈,她若无其事把这个掩盖过去。”
说自己的太太是解放军派来的卧底?有这么恐怖吗?记者问,你们小孩子也生了,过去一起吃饭,也见过你的妻子,有这可能吗?
刘刚就指,在此之前大陆的国安,原来是接触过他的。他说:“在那之前,国内安全部的好几个,给我打电话,说知道你现在单身一个,是不是需要我们帮助给你介绍一个,我说不需要你介绍,然后他们就通过各种各样的跟我送一些DVD。”
另一个令他萌生疑问的,是她妻子于2009年六四前后,带来的一个大陆友人。当时还放心地请友人住到家中。刘刚说,后来才知到此人身份神秘。他说:“那个人很秘密,后来我知道到他给她(刘刚的太太)带来6万美金。”
当时,刘刚正在举行一个有关六四的巡回画展。他说:“那个画展我们在纽约办了两个礼拜,他是开幕式前一天到,闭幕式第二天结束,他走了。在这期间他天天在画展里,我们这些朋友都在那里,但谁都没有发现,谁对他也没有印象。(对画展)我当时的那个太太一直都是很支持的,到闭幕式那一天他们两个一起对我攻击,说这个画展必须停展。”
他说,妻子态度的转变,与六四的画展要到香港,三八线等地巡回有关。刘刚这样解释,他说:“莫名其妙的,她之前都很支持,从那里面我看了,那派来的人从头到尾一直在观察画展,后还有几个计划,第一站纽约,第二站华盛顿,然后到香港,到三八线(南北韩军事分界线),然后到柏林。他们一开始就是反对我到香港去办,现在有几个雕塑都在香港,更反对我去三八线,这几点他们坚决反对。”
刘刚说,时到今日,妻子这位国内的朋友电话不再能够接通,他将情况向纽约的警方报了案。他说:“这个中国叫超限战,他们不讲究一切的,不遵守一切程序,随时随地对美国岭土进行攻击,对美国公民进行攻击,你看她的履历表,她就是否认自己是上海军医大学毕业。”
那刘刚,22年前的学运领袖,有甚么利用价值呢?
记者问:“从来对民运人士,六四学生领袖,你的私人生活,我们都很少问的?”
他说:“北京国际关系学院,我们都知道,那个学校毕业的,很多都给外交部或者给安全部门工作。我这个是这样,我这个太太是军校毕业,军校学习的时候,基本上是不上正常的科,都是专门出去训练的,她不是国安,她是军方派来的,一个授予上尉军衔的,至少要在军对服役最少16年,她是96年开始服役,到现在还没有转业呢。”
与记者交谈间,刘刚身陷婚姻、官司、与感情的困扰。记者问,是否与民运人士当初的寂寞有关呢?
他说:“不是寂寞。你怎么能够发现她,如果不是我,她不是军校毕业,她怎么做,你杀了我,我都不能指控她是中共军方派来的。就像引诱王炳章那个,大家都怀疑。但你没有证据,还有美国的法律,他一定要捉到真实证据。”
究竟,刘刚这段听起来像是电影007,间谍小说一像的婚姻,或只是家庭纠纷?记者曾要求与刘刚的妻子接触,刘刚就表示,妻子已经请了律师,并表示刘刚不能披露对方的联络。
记者于是接触刘刚的友人,有民运圈中人就表示,明白刘刚的恐惧,也对他表示同情。至于是真是假? 答覆正如刘刚自己所言,在美国,法律面前,一切都要讲证据,看法庭是否接受。
好啦,我是何山,这节中国万花筒,“六四”第三号通缉人物、黄鹊行动最后一个被营救的运领袖刘刚,娶了个“解放军”太太的故事就告一个段落。

中国万花筒:刘刚娶了个“解放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