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丁津:小时候的经历

 

丁津

2013年计划写一些自己的经历。
1.小时候
1968年,我出生在中国北方的一个小县城,是家中的长子。父母疼爱,从
小就不省心,老爱哭,一哭大人就得抱着出去玩。大冬天,别管多冷得天,只
要我一哭,父亲就把我抱在怀里,穿上大衣,一裹就出去了。上小学以后,虽
然长得很瘦小,别的孩子却不敢欺负我。这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我心眼多,学
⋯⋯
习不错;一个是我很会耍赖皮。要是别的孩子惹了我,我就去找他家长,哭着
赖着不走。任他大人怎么哄、怎么说都不行,非得看着他家大人打孩子一顿才
肯走。上初中,慢慢的学会骗老师、骗家长。比如夏天拔草,学校要求每个学
生要拔多少斤,就往草里边掺土;给家里拔草,大人嘱咐要拔满了筐子回家。
可是贪玩啊,河里的水很清,就先去游泳,玩去了。等玩够了,再想拔满筐草
就来不及了,怎么办?就把筐子底部架空,把上面的草尽量弄得很暄。这些小
孩子的把戏当然是瞒不过大人的,可老师和家长通常并不和孩子计较,久而久
之,反而认为这孩子心眼多:“怪不得不长个子,是被心眼坠住了啊”。再后
来上了县重点高中,念重点班。父母很高兴,同时又担心我会在学校里挨欺负
,因为我长得瘦小,几乎是同班同学中身材最矮的。于是,父亲就偷偷的到学
校去看。恰巧看到我和几个同学去食堂打饭(几个人分一组,每组每天轮流值
日,把全班同学的馒头、粥都打回来,在教室吃饭),父亲看到别的同学有提
水桶的,有拿簸箩的,都挺费力的,而我却只拿着一根棍子边走边耍着玩,父
亲一看就放心了。这是事后父亲亲口告诉我的,我当时并没有看到父亲。
唉,当我学了法轮大法以后,我才觉悟:我得到父母的宠爱,我维护自己
的利益,可同时我却离纯真善良渐行渐远了。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