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中国:希望的时候遇到的恐怖


China: a time of hope met by horror

中国:希望的时候遇到的恐怖

Leung Wing Yue, Lau Bing Sum, and Liu Wei Ping
梁咏乐刘秉缩呒,和刘炜平

一个孤独的人停了一排坦克的形象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在1989年6月。三个人,两个人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中国学生时,他们的非暴力的见证中国民主运动在研讨会上发言。梁咏乐与香港工​​会教育中心,并一直活跃在左右工人的权利,环境和妇女权利的问题。她在中国接触与独立工人工会的兴起,在学生示威。刘秉溯呒在中国出生,在香港长大。她曾在英国居住了很多年,一个民主中国(FDC),以及其他民运团体联合会的作品。刘炜平,中国商人海军陆战队员,当他听到在天安门广场的学生快。他与几个同事一起,离开他的船参加抗议。他提供了以下目击者在1989年6月发生了什么事。
刘炜平:我来自北京。的中国人的生活一直很贫困和困难,因为10年的经济改革。在这十年中,人的眼睛就开了。有很多内外共产党的腐败。有些人借此机会成为百万富翁。但是,普通民众渡过难关。正因为如此,在1989年的春天,民主运动开始在一个大的规模。这个运动是由学生和运动的口号是“遏制腐败”。他们用和平的手段,呼吁政府。但不幸的是,政府忽略了这些需求。
正因为如此,一些大学生开始绝食。他们用这种方法来抗议政府的态度。学生的行动引起了很大的反应,全国各地的人。最后,整个国家站了起来,支持这个运动。特别是北京市民认识到这是一个和平的,理性的非暴力行动。同时,学生们提出了一个下台的共产党领导人。政府不仅忽略了这一点,他们于5月20日宣布戒严。这导致1989年6月4日的大屠杀。
6月4日,我在北京工作的红十字会。我看到了自己的眼睛前面9个学生死亡。那天晚上,我被一颗子弹的伤害。在早上四点钟有四个女学生在一顶帐篷。装甲汽车未来在天安门广场。其中一名学生被带走了。我试图阻止装甲车。我告诉他们,帐篷内的人。但士兵们根本不听我的。他们指着我,指责我是一个恶棍。运钞车的移动慢慢地走向了帐篷。我只能站在那里。汽车蹑手蹑脚地通过。我能听到他们尖​​叫。我听到了他们最后的尖叫声,然后他们都死了。一个士兵喊道:“你必须清除掉!”
作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之一,我很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晚上在广场。纵观这一切,人们用和平的手段,呼吁政府,但政府对人民使用武力。我们可以不相信这些东西可以做人民的军队,人民的政府。这场大屠杀后,成为了反政府的。这是对自己的人民的恐怖主义。很多人都消失了。被战士们送我的,我自己的家庭被包围几次。我终于设法逃脱,来到英国,成为一个政治流亡者。最近,我收到了一封来自朋友。他们写道,“您的成功就是我们的胜利,我们听说你在广播,我们很高兴为你,但请不要忘记 - 你是一个北京的人。不要忘了我们,不要忘了人在北京不要忘记我们的共同目标。请告诉中国以外的朋友,我们不会放弃,我们的斗争方法仍然是和平的,激进的,非暴力的,但我们仍然面临着一个非常不合理的政府。凶手还没有放下自己的武器“。
发生了什么事发生在我们和平的斗争吗?我们希望,我们的朋友在中国境外将帮助我们呼吁中国政府停止镇压。我们仍然有很多学生和工人在监狱里。我们希望世界人民对中国政府施加压力,释放政治犯。我们的中国的民主联盟发起了一项请愿活动,收集1万个签名,向中国政府,释放他们的。
刘秉溯呒:我的工作与中国的民主联合会,国际组织,在巴黎开始亲民主的中国流亡海外的持不同政见者和居住在海外的国民,及其他压力团体的民主运动。
固定剂量复方制剂的目的是收集世界各地的势力在中国境外的中国人团结起来,为了实现中国的民主。因此,的FDC坐标分行,试图从中国境外对中国政府施加压力,中国政府如何违反人权和收集信息。最重要的是,我们组织自己是一个有效的反对党。我们有社会变革的讨论,并尝试从东欧学习,因此,我们可以预见的其他政府,一切都将改变政府。我们也将信息发送至中国,通过数据包,并于三月推出,对中国广播的自由女神船。
梁咏曰:在上世纪80年代,我已经做了中国工人运动的研究,也参与反核运动在香港的7年中。我去北京,因为我听到工人自我组织成一个自治联合会去年六月。由于我的工作,我的意见将反映重的工人。
是什么让人们准备斗争吗?在1989年的民主运动的学生开始,但很快就加入了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在城市,并首先在北京。有超过百万人,全市总人口的七分之一,在街头展示。它的规模更超越只是一个学生或校园示范。运动也蔓延到其他许多城市。人们仍然非常贫穷,自1949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上台时]那么,为什么1989年?这是一个建设中的挫折的时候,也许是上世纪80年代的改革所引发的。提出了人民的期望,人民的眼睛就开了,比较自己到外面的世界。因此就出现了变化和搅拌的同时上升的挫折,因为阻力来自官僚机构,这是由于腐败,垄断权力的极少数高级官僚和党员。1989年,主要是因为人们认为,尤其是很多年轻人,有希望改变。,经过十多年的改革,政府可能准备在政治舞台上更加开放。
1989年的运动作为一个运动的希望,相反,那些流行的运动在世界各地,从痛苦,绝望。它开始作为一个积极的,乐观的运动,与市民和工人的反应非常迅速。他们想给的声音,他们的希望,寻求正义,他们说,腐败导致不公平,那他们可能会推动政府的改革。
为什么它开始作为一个非暴力运动吗?因为运动相信它可以要求当权者的原因。就此开始了和平运动,即使中国没有一个强大的和平主义传统。这是一个示范的人民的愿望。他们要求自由。
因此,抽象的,要求言论自由,言论,出版和信息是在早期阶段的运动。但很快,在5月中旬,运动推进到另一个阶段。通过游行示威的过程中,通过询问的对话,来组织和自治意识不断提高的需要。他们开始把重点放在自治的概念。在共产主义国家,该国政府垄断权力,这是非常独特的。直到6月4日,运动的目的不是改变系统结构。这就是为什么你必须不断唱国歌。无论是自治区学生联合会和工人联合会强调的是,他们不想反对共产党的统治,并没有真正的目标是在结构的变化。
戒严后,超过一百万的人在街头游行示威,军队开始移动,这是北京市民的,几乎是自发的,开始编组。这些各种名目的公民纠察队员队伍,准备赴死队,相当于工人团体的公民。在试图阻止军事攻击的冲击,人们开始走出来,组织。同时,有一个重要的并行发展。某些群体的人 - 学生第一,然后记者 - 组织起来,为自治区妇联,反对的官方妇联。那么工人形成一个自治工人联合会在5月中旬,自主的公民联合会,在北京,而且在其他城市。这些地层是一个重要的发展。它是通过工人参与,如记者,几个农民自治区妇联,这最初的理想主义的运动变得更加具体。
我们一直在问,现在6月4日以后,为什么我们不能呢?是的,大屠杀发生的事情,但很多人会问,为什么没有人能够抵消的压迫。我认为,这是因为学生和知识分子在运动的中心舞台,真正抵制其他群体平等的基础上,像工人团体和公民团体。例如,有少数的知识分子和学生,看到工人组织的重要性,并与他们携手合作,但他们所代表的极少数。我觉得有一个高度在学生中的精英主义,在中国有着悠久的传统。当工人自治联合会诞生了,学生们对此表示欢迎,但他说,“我们要保持学生运动的纯洁性。” 这是这些人谁被打死,这是大屠杀期间遭受的最高伤亡的工人和人民,因为他们试图阻止军队。学生们愿意得到的工人和普通民众的支持,但他们还没有准备好,真正将携手与工人组织。自治区工人联合会只允许将他们的总部设在5月底到广场时,情况变得更加紧张,并有更多的人被拘留或攻击的压制的迹象。1989年的运动,这是一个致命的错误。
我认为流亡者提高他们的意识,任何未来的民主运动,必须有工人参与,甚至在农村的农民的参与,因为80%的中国人口居住在农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