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任重:我所見證的六四天安門屠殺

紀元2013年06月03日訊  我是從小聽著「我把黨來比母親」的歌曲,學著「偉大、光榮、正確」的黨編造的虛假歷史,過著缺吃少喝的、非常艱苦的日子的一代中國人。滿腦子都是中共灌輸的思想,堅定地相信資本主義國家的百姓都生活在水深火熱中,而只有我們生在中國大陸的人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然而這一切,隨著親身經歷了六四天安門屠殺而發生了徹底改變。下面就讓我來講述一些在六四的所見所聞。
百萬人上街 秩序井然
為了聲援在北京天安門廣場抗議的學生,北京各界民眾舉行了百萬人大遊行,包括高校教職員工、科研單位、政府工作人員、北京最著名的一些喜劇演員以及學校的少年兒童、 銀行工作人員、外交部的工作人員、鐵路部門和各工廠的工人,甚至還有一些軍人,都紛紛走上了街頭。
當時,我站在天安門金水橋地下過街橋的高出地面的台階上。從高處放眼望去,廣場上好似密密麻麻的擺滿了西瓜,定神觀瞧才分辨出原來那看似西瓜的東西是人的腦袋。因為人擠人的站在一起,從高處看不到衣服,只能看到每個人的腦袋,因為頭髮是黑色的,頭園園的,在日光下看上去很像西瓜。這也許是我人生唯一的一次看到如此多的人。
這麼多的人聚集在一起,卻井然有序。我看到,在廣場東側路和長安街的兩側,學生們手拉手形成人牆,保障道路的順暢無阻。學生們隊伍中各個學校旗幟鮮明,其他各單位人士也都在自己的旗幟下,非常有秩序。如此井然的秩序,說明中國人是有能力自治的,也是有能力組織選舉的,中共以中國人多,不適合於搞選舉不過是個藉口。
北京人齊心求民主
為了支持絕食的學生,前三門(天安門、和平門、崇文門)附近的居民,自發的推著老式竹製嬰兒車,小車上裝滿防暑降溫的綠豆湯、包子饅頭、小鹹菜一類的食物,穿行在擁擠的學生隊伍中,免費地向學生們提供這些,並再三勸說學生們:吃點東西吧,別真絕食,千萬別餓壞了,共產黨壞透了,為他們搭上性命就不划算了,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啊……。有很多人,追著學生的給他們錢,這真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都說北京人、中國人心不齊,不團結。可是在六四期間,連多年不講話的鄰居都和好了,大家齊心協力就為共同的一個目標,追求民主、自由,反對貪腐,反對官倒。就連警察的心也是向著民眾,沒見到有警民之間的衝突。再看看北京當時的治安情況,就更能說明問題。據公安部門的報告,在整個六四期間,北京的犯罪率是歷史上最低的。也就是說,六四學生的和平請願是民心所向,社會各階層的百姓都投入到其中,大家都萬眾一心的維護著學生,維護著秩序,不給政府任何鎮壓學生的藉口。
此外,在軍隊挺進北京城初期,很多老百姓還紛紛走出家門,各盡所能的阻攔軍車,公交大巴士一輛一輛的橫七豎八的停在進城的要塞路口,年輕的戰士們被困坐在軍車內,食物和水漸漸緊張,善良的百姓們就自己買水、買食物送給戰士們,勸說他們不要傷害無辜的學生,並講解我們都是兄弟姐妹,是共產黨逼迫百姓無路可走,學生們才會上街遊行,百姓才會參與其中的。
屠殺命令下達 高官躲進地下防空洞
軍車在北京市民眾志成城的包圍中不得解脫,部隊戰士們在光天化日之下始終不能進入天安門廣場,但是在6月3日白天屠殺發生的前夕,人們發現在天安門廣場附近出現了很多身著便裝的軍人。他們上身穿白襯衣,下身穿草綠色軍褲和軍鞋,身背草綠色的背包,從四面八方潛入天安門廣場,因為很多軍人沒有到過北京,更不知道天安門周圍的地形情況,居然有軍人站在天安門廣場上問邊上的百姓,天安門怎麼走?據說,這是先遣部隊,中共就是用這種軍事作戰的手段來對付普通民眾。
而那些高官及其家屬,還有百姓反對的官倒主力高幹子弟,他們則早早的躲到地下防空設施中。不是因為他們害怕手無寸鐵的學生和百姓們對他們動武,而是他們事先知道中共正在陰謀地策劃的一場戰爭,一場擁有百萬戰士和坦克、機關鎗、大炮等武器的正規野戰部隊,針對手無寸鐵的,為中華民族的民主自由而抗爭的學生和百姓之間的戰爭。
大約晚上的時候,我們接到當時在部隊工作親戚的電話通知,囑咐6月3日晚上9:00以後絕對不要出家門,情況十分危險。可見,屠殺的命令已經逐級下達了。
果然,就在6月3日晚上至6月4日清晨,我們被像鞭炮聲一樣地槍聲驚醒,一場駭人聽聞的六四大屠殺就發生在天安門廣場附近和通往廣場的道路上,震驚了世界!
「真開槍啊!真開槍啊!」
善良的人們在見到血腥之前,是萬萬想不到中共會凶殘到向百姓開槍的,畢竟我們這一代年輕人沒有經歷過中共的殘暴屠殺,不瞭解中共就是靠殺人起家的事實。
6月4日清晨,我的家人被槍聲驚醒後,獨自一人悄悄外出查看,剛剛走到白天圍堵軍車的路口旁,就被前面一個人的驚叫後倒下的人嚇壞了,只見一個男青年,因一隻腳鮮血噴出不能站立,幾個人輪流夾著他逃離了現場,直奔最近的醫務所。嚇得他跑回家,我看到他就像丟了魂一樣,嘴裡不停地念叨:真開槍啊,真開槍啊!由於看到血腥的場面,他一整天都無法吃東西。
而我大學最要好的同學,和他的同事一起去阻攔軍車,結果受傷,所幸的是子彈從鎖骨的縫隙闖過,沒有傷到骨頭,但是也鮮血不止,在附近醫院只是稍微處理一下傷口,就被醫生提醒趕緊離開醫院,離開了北京。果然,之後就有受傷者被從醫院查出帶走。
我的弟弟,半夜被槍聲驚醒,瞞著家人偷偷跑出去,結果在歷史博物館附近救起一個被打傷的軍人,四個男孩子抬著這個戰士,送到附近的紅十字會,之後又悄悄地潛回家。早起時,是他褲褪上的血跡讓媽媽發現,嚇得趕緊囑咐他,到學校千萬不能講,不能講。
我還聽一個朋友講,他們家住在離天安門最近的高樓上,天安門開槍的時候,一個鄰居將頭探出窗外看,就聽得樓下大喊:不許觀看,把頭縮回去,但他還是將頭探出觀望,結果就被樓下的人開槍打死了。
銀行關門 機場大巴停運
我的妹妹本來留學回來,要報效祖國,不料恰巧趕上六四,瞭解西方民主的她,非常氣憤中共的所為,毅然決然做出了離開中國的決定,而且至今不肯回國,她不能原諒中共對百姓犯下的滔天暴行。
可是出國的路卻充滿艱辛。首先是北京市的銀行全部關門,妹妹回國時存入中國銀行的外幣無法取出,於是我們一家人冒著危險,幾次前往銀行。在途中,幾次騎車迎面遭遇街上巡邏的士兵。有一次他們槍口一齊對準我們,嚇得我頭髮都豎了起來,心怦怦的快要跳出嗓子眼,雙腿軟到不能騎車。好在有驚無險,終於經過多次協調,才從銀行取出錢。
取出錢後的煩惱還沒有完。六四後那幾天沒有去機場的大巴,我們一家人只好每人一輛自行車,騎到機場,一路上身邊不斷有使館牌子的大巴士駛過,清晰可見車上坐的多數都是帶著眼鏡的學生模樣的人,他們被大巴直接送往機場候機大廳,大廳內有美國的航空公司將幾個桌子連起來作臨時售票台,很多人都在忙碌著。據說那時可以免出境卡出境。不知道六四天安門屠殺,中國流失了多少知識份子精英?
回來的路上,爸爸將妹妹騎去的自行車綁在自己的車上,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一個人可以騎兩輛自行車。雖然一家人來不及團圓就又分手,心中難免戀戀不捨,可是我們都在為妹妹慶幸,高興家裏已經能有一個人可以逃離虎口免於一死,這就是當時老百姓真實的感受,誰都對這個邪惡的黨徹底失望!
結語
犯下了如此罪行的中共,卻敢冒天下之大不韙,不顧天安門廣場的血腥味還在,不顧英雄紀念碑上和長安街上外交人員公寓外牆上無數的槍眼,更不顧那麼多的親歷者和目擊者,還有國外各大媒體的衛星拍攝和記者的拍照,竟無恥到說:天安門廣場沒開一槍!這樣的謊言誰能相信?!
六四讓我認清了中共的邪惡,而其後的鎮壓法輪功所釋放出的謊言更讓我嗤之以鼻。這樣的中共,人不容,天亦不容!希望埋葬中共的那一天早一刻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