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糜崇骠:目击六四屠城:军车过 有人流血躺下

「62年来我就是个奴隶,是个亡国奴!」身为国民党将领之后的糜崇骠,一生饱受政治风波折磨。他亲历北京六四屠城,直到23年后的今天,他首次向外人提起:「我一直不敢说呀!怕会被抓,今天你问我是第一次说。」

  「死前要为国吶喊」

  「(1989年)那时我做水果生意,也就想去看看纪念胡耀邦的,没想到会这样。我到北京是6月1日,然后在3日就感觉不对劲了!」糜崇骠认为,学生当时判断错误,因为他们想不到共产党会比课本上五四时的国民党更残忍。镇压当时,糜崇骠就在天安门附近,目睹军车开过,有人流血受伤躺下:「当时很乱街上人到处跑,我也怕呀,不敢多看就赶紧逃。当年我是一个父亲、一个丈夫,我不敢做些甚么。但现在我没负担了!」

  糜崇骠的父亲是国民党师长糜藕池,1949年投诚,1951年在镇反运动中遭中共枪毙。被打成反革命家属后,糜崇骠仅读到小学一年级,1959年饥荒时,十几岁的他因偷剩饭被送劳改,1960年因二郎山雪崩,他断了左腿回乡。他其后进贵阳公交公司做修车工人,现靠1,000多元人民币煺休工资生活,罹患膀胱癌及糖尿病。

  糜崇骠在家休养开始接触互联网,并学会用「翻墙」软件看海外关于中国的新闻,他将「禁闻」带到广场上与老友分享。

  「这些年来我一直做噩梦。国家已被共产党糟蹋得不成样,我死前也要为国吶喊!」他感慨地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