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鲁德成:“共产独裁是迫害的根源”

 柏林墙边采访天安门三义士之一鲁德成
纪元6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文靖柏林报导)“一九八九年十一月柏林墙倒塌的时候,我们三个人已经在监狱里了,一个同情我们的监狱警察把柏林墙倒塌的消息悄悄告诉了我们,这让我们更坚定地认为共产党有朝一日必定会倒台。”鲁德成站在柏林北火车站附近的一段被保留下来的柏林墙前回忆十八年前发生的事情时说道。
参加过和关注过八九年四月到六月的民运学潮的人们不会忘记那一年的五月二十三日,来自湖南浏阳的鲁德成、 余志坚和喻东岳在天安门广场向毛泽东画像投掷颜料、鸡蛋,还在天安门城楼挂上了“五千年专制从此告一段落,个人崇拜从此可以休矣”的标语。六月三日至四日 夜间中共开枪镇压手无寸铁的学生和民众后,这三个年轻人被以“反革命破坏罪”分别判刑16年、20年和无期徒刑。虽然中共高层有人极力主张要处死他们三 个,但是因为国际媒体的普遍关注,他们逃过了被判死刑的命运,而能够成为这段历史的见证人。
八九年十一月,中国的学潮被中共血腥镇压下去后五个月,德国的柏林墙被东德民众推倒,奏响了东欧各国共产党倒台的前奏。在之后的几年里,东欧各国的共产党纷纷土崩瓦解。一度庞大的“共产主义”阵营仅仅留下了中国和三个小国家越南,古巴和北朝鲜支撑门面。
正 因为柏林墙的特殊意义,参观柏林墙是鲁德成十几年的心愿,直到2006年4月他在多方努力下从泰国辗转来到加拿大,双脚踏上了一片自由的土地之后,这个心 愿才有了实现的可能。今年6月1日到6日他受邀在意大利出席一系列的人权活动,之后他终于能北上德国,走近柏林墙,了解一部和它的建造相关联的暴政史和抗 争共产专制的血泪史。
当年和监狱里的鲁德成有万里之遥的柏林墙,今天就耸立在他的面前,它并不是人们想像中的那样只有一堵墙,而是十几道防 线组成的一个宽阔的无人地带,有三道墙,最高的那道也是临近西柏林的那道,有3,6米高,钢筋混凝土砌成。剩下的两道墙在靠近东柏林这一边,它们中间是铁 丝网,了望塔,路灯地带,持枪巡逻的士兵,还有一个地面上布满尖锐突起物的地带。
从1961年建墙到1989年拆墙,192个德国人在东西柏林边界失去了生命,有的被东德士兵开枪打死,有的在从位于边界处的楼上跳到西德境内的时候发生意外,甚至一位在边境上义务协助东德人穿过边境的西德人也被东德的士兵开枪射杀。
熟 悉历史的中国人都知道,被中共推崇备至的1927年“秋收起义”就发生在鲁德成的家乡湖南浏阳,出身于所谓的“革命老区”这个事实和鲁德成的思想发展有很 大关系,他说:“我们浏阳那里的人都知道,那个什么‘秋收起义’就是一群无业游民,游手好闲的地痞搞的。根本就不像中共后来歌颂的那么伟大。所以当后来各 次政治运动来的时候,我们这里很多人对这些搞运动的中共头目可以说是知根知底,没什么人跟着他们跑。”
也许那些只有“革命老区”人才知道的 内幕,“老区”人更能看透专制的本质。在八九年学运中鲁德成和他的同伴们就打出了“五千年专制从此告一段落,个人崇拜从此可以休矣”条幅,表达了对毛泽东 彻底否定的思想,同时也抨击了执行毛泽东专制主义政策的共产党。而当时的学生,包括很多市民,甚至是专家学者,并没有把八九年的学潮提升到反对专制的高 度,而是寄希望于共产党体制内的改革。
现在,鲁德成辗转逃到了加拿大。但是,他的妻子和儿子仍然被北京政府扣押为人质,禁止他们移民海外。 当年和他一起涂抹毛泽东像的同龄人余志坚,于二OO一年获释。他失去了教师的工作,只靠打零工维生。而喻东岳,在狱中不堪殴打和折磨被逼疯了。铁棍打碎了 他的颅骨,现在他是一名精神病人,他的父母终于把儿子盼回来了,却天天面对着另外一种煎熬,以前颇有才华的儿子现在浑身伤痕,生活不能自理,变成了一个事 事都要靠别人的人。
鲁德成的父亲当年是从电视里得知儿子被判刑的,这十八年来的个中滋味恐怕没有第二个人能够体会。“以前我一直觉得父亲对 我们三个小孩冷漠无情,但是当他八九年从电视上看到我因为往天安门上的毛泽东画像上投掷颜料而被判刑的时候,他一下子瘫倒在了地上。他以为我这个儿子从此 失去了。”鲁德成说:“一九九八年我获得假释的时候,我父亲亲自到监狱里接我出来。以前我特别想和父亲一起出去,或者一起做什么事情,但是他从来都是拒 绝,但是我出来以后,他却经常主动提出和我一起上街,见到熟人,那种失而复得的喜悦之情更是溢于言表:‘这是我儿子鲁德成!’”
谈到他们三个人被判刑,鲁德成认为共产专制独裁是中国人民被迫害的根源,他说:“其实我们的行为在一个民主社会微不足道,就因为它发生在共产专制独裁的统治下,我们三个人,还有成千上万的人才会被迫害。直到今天为止,中国人还是没有自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