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六四”难属许力平谈22年心路历程(图)


22年前,中共用冲锋枪和坦克车制造了“六四”事件,许力平在“六四”失去了丈夫,22年来她的生活暗无天日。1995年许力平皈依基督,近日她与记者谈到,信仰的力量使她走出了心灵的困境。

Photo: RFA

图片:“六四”难属许力平(CK摄)

许力平的丈夫于地是一位研究太阳能的年轻工程师,“六四”那一天在北京街头被解放军开枪射杀。丈夫的死,对于许力平来讲,等于天塌了下来。“六四”后,许力平和所有“六四”难属一样,继续遭受政府的迫害。她被迫辞去政府公务员的工作,拉扯年幼的儿子,艰难度日。2007年,她诊断出罹患乳癌。当人生陷入绝境之时,她却对生命有了新的感悟,开始学会释然和宽恕,以积极的心态对待生活。因为此时她已信奉上帝。
许力平去年2月来到美国。不久前在一个旧金山华人关注中国人权状况的场合上,许力平与记者谈起对于施暴者加害善良人的看法。她说:“我觉得我们这些人,尊重人的权益,敬畏生命,为这个而奋斗的人,无论在哪里,都不是作恶的人。如果有谁对他们形成一种特别恶劣的举动,那我觉得他这一生都不会平静。”
“六四”事件过去22年了,制造“六四”事件的中共当权者,不但不反省、不认错、不平反,反而继续迫害“六四”难属,变本加厉镇压民运人士。对此,许力平也以一种平和的心态看待。她说:“任何事情都会有它的对错。知错不改,我们在宗教里面就叫做罪了。上帝对罪人,永远不改的话,是会惩罚的。”
许力平去年来美国后,在纽约参加了当地华人“六四”22周年纪念活动。她看到年复一年,人们对中共的暴行不懈的揭露和谴责,却不能唤醒包括海外华人在内的许多中国人麻木的心。许力平表示,她希望今后的“六四“纪念活动,能加入一种更震撼人心灵的形式。她说:“就是希望每一年的‘六四’纪念活动,在不远的将来能以募捐音乐会的形式举行。就像帕瓦罗蒂和他的朋友们,每一年为战争中受难的儿童募捐。音乐如同宗教一样,会有一种很大的震撼力。”
许力平正开始在美国的新生活。这生活也许艰难,但与中国已完全不同。她说:“我到这里看到有这么多因为‘六四’受害的同胞,被自己的祖国驱逐了,被这么一块土地接纳,所以我很感谢美国,因为我看到希望和喜乐。”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