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8964”告诉了我们什么?

 

二十二年前,当中国的这场学生民主运动进行的如火如荼时,我正好在大学里教书。面对学生轰轰烈烈的和平请愿,我却不知所措,一脸茫然。现在回想起来愧对我的学生们。

当时,每天除了在家看看电视,心里暗暗为学生鼓劲外,说句实在的,真的没有给上学生们一点力。真的不知学生们是在为我们大家(其中包括我)---全体中国民众在争取权益,甚至扑上去向中共要民主,要自由,要人权,绝食,请愿,游行示威,以至于血洒天安门广场。

嗨!真后悔,后悔没有参与“8964”!赶上这场伟大的民主运动,却置身世外,袖手旁观,没参与。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世上有卖后悔药,那我再也不会无动于衷,无所事事。

记得8964的前几天,我还领着学生上课。说起来真是啥老师啥学生,我们学校的学生也慢半拍,人家学校都走出来要求民主,争取权益;而我们学校的学生,和我一样,没事人似的。可没过几天8964的清场就开始了。然后我庆幸好在我没参与,好在死难的学生中没有我们校的学生……

可是十年后的1999年,共开始迫害法轮功的时候,我知道自己在8964时的所做所为是大错特错了。

因为共是迫害完这部份人,再迫害那部份人,迫害完父一代,再迫害子一代,打土豪是斗地主,工商改造是迫害资本家,反右是迫害知识份子,文化大革命是批判走资派,8964是杀学生,1999年是迫害信仰“真善忍”的好人。

我明白了一个理,当共迫害好像与己无关的人时,不仅不能助纣为虐,还要挺身说句公道话,不能袖手旁观。支持别人的维权,就是维护自己,帮助了别人,就是帮助了自己。

而迫害别人的人,就是迫害自己。

有人可能不信,不要紧,咱们以理服人。你看修建秦城监狱的人,自己最后被关进了秦城监狱。彭德怀,刘少奇,林彪,江青,还包括邓小平,他们帮助中共迫害了多少人?可是后来哪个有好下场?

事隔二十二后代今天,我们回顾8964,唯一能告慰天门母亲们的是,在8964这场民主运动中,学生们与北京市民所做出的牺牲,虽然悲壮,但却因为载入史册而辉煌!而共虽然仍然道貌岸然地坐在统治者的位置上,却像垃圾一样,被所有良知尚存的中国人所唾弃。

一个国家,一个政府拥有庞大的军队,警察、政府国家机器,却把这些用来屠杀本国手无寸铁的学生,这不卑鄙吗?党不是号称“妈妈”吗?“党妈妈”为何向自己的儿女举起了屠刀?看来“党妈妈”是假的,而是地地道道的“狼外婆”,并且对于8964,共至今毫无悔改之意。是,杀二十万是换来了这二十二年的暴政,但这和做父母的杀自己的亲生儿女有何两样?

尽管如此,学生的血没有白流,共坦克的履带碾碎的不仅是方正的双腿、那些撤退队伍里和还在帐篷里熟睡的学生们躯体,还有那位不知名的只身挡坦克的英雄的身躯,碾碎了全体中国人的心,也碾碎了亿万青年学生心中仅存的中共能变好的一丝希望,暴露了共的流氓下流与丑恶嘴脸。让我,我们中国民众,让全世界都认清的共的卑鄙与无耻,认清了“伟光正”的“假大空”,认清了共的豺狼本性。彻底地撕下了共为善的画皮,8964就像一面照妖镜,也使共现了原形!

二十二年后的今天,我们在谴责共残暴的同时,也有必要好好检讨一下自己,如果我当初站出来向共恶党说不,如果中国的全体民众站出来向共恶党说不,中国的知识份子能像方励之夫妇那样,共的干部都能像赵紫阳先生那样,中国军队的“人民子弟兵”能像罗马尼亚的军队那样反戈一击,推翻独裁暴政,或起码像埃及军队那样:“伟大的埃及人民,你们的军队今天不会,将来永远也不会向自己的人民开枪!”,那今天的中国会是什么样?中国的历史就会重写!

还好,现今在中华大地还有传《九评》促三退的中华民族的精神觉醒运动,当我们每个中国人都选择退出共的时候,那就是共灭亡之时,也就是那些为中国民主自由而捐躯的学生们的灵魂得到安息之时。8964死难英灵永垂青史!

木子源:“8964”告诉了我们什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