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

我的1989

作者:雨声

  

  前言

  

  不知不觉,一九八九年已经过去十多年了,我也三十岁了。

  回想一九八九年,自己才十九岁,青春的感觉梦一般的遥远了。

  其实,如果不是有机会上网,"六四"不过是我偶尔的回忆。那火热的场景、那瞬间的

  惊恐,和当前的现实是那么地不协调。

  在网上,我看到许多关于"六四"的文章,我看到的事情的很多面,也知道了一些当年

  不可能知道的细节。但我总觉得不满足。因为不用说全景的描述,即使一些个体的体验,

  能看到的文本也太少太少。

  于是我决定把自己当年的经历写下来,算是一个视角或文本吧!

  当时,我只是北京之外一个大学的一年级新生。我好象关心点政治,其实对政治一窍

  不通;我算是参加了那场运动,但一直在边缘徘徊;有些问题,我好象比别人深刻,但直

  到最后我还是没看清楚那场运动。

  首先声明,我现在写的全部靠自己的记忆,尽量客观地讲述自己的经历。曾经收集的

  一些记录、传单、报纸、相片等都散失了。我现在还不太方便向当年的同学核实。

  我能保证的是每个事件细节都是准确的。如果有时间上的偏差或颠倒,是我记忆模糊

  了。

http://blog.boxun.com/freethinking/freetxt/minyun/my1989/index.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