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不能再让六四受难家族独自抗争

唐柏桥: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twitterShare on plurkShare on funp

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二零一二年五月二十八日讯】“六四事件 ”遇难者轧爱国73岁的父亲轧伟林因长期压抑、悲痛,上周五(5月25日)在六四23周年前夕自缢身亡。抗议中共当局至今没有给“六四事件”一个合理的处理。轧伟林妻子张振霞向媒体表示,轧伟林在遗书中表明“以死抗争”。六四民运领袖人物唐柏桥认为:这是中华民族的悲哀和耻辱。

唐柏桥:【录音】 ‘到现在为止,中共没有释放任何善意;是非常悲哀的事情,当然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也是非常耻辱的事情。因为23年了,就是这么一些孤苦伶仃的母亲们在为人权抗争’。

目前最少还有5名当年参与争取民主运动的人士,仍然在狱中服刑,不见天日。这5人包括75岁的姜亚群、45岁的苗德顺和47岁的杨璞,还有43岁的常景强和48岁的李玉君。
唐柏桥认为,只有民众觉醒,结束中共暴政,六四问题才能解决:【录音】‘要求中共给“六.四”平反, 要求中共发善心,这种善良的愿望,我想,大家应该有个清醒的认识吧,再这样下去,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根本的办法就是大家都站起来,结束这个暴政’

“六四”天安门母亲张先玲(王楠的母亲 )批评中共的冷酷:“他以死抗争,自缢身亡了。对于我们来说也是非常的震动,也是很哀痛的。六四了嘛,作为一个母亲,我随时就会想到我的孩子,我当然心情是不会好的;昨天一夜没有睡着,都在想这个事情,政府怎么这样的冷血。”
唐柏桥:【录音】在中国绝大多数人,都是在过去的23年,对这个问题表示沉默;所以,这位“天安门”受难者的父亲之所以自杀,我想有多方面的因素。第一方面,对中共的猥亵表示一种强烈的抗议,这个暴政是吧。在另一方面,我感觉他有一种绝望了,对这个民族的这种失去了适合维护正义的这种勇气吧。 如果政府不仁,但整个社会还有良知的话,我想这个事情不会拖到23年,今天解决不了。这是中国13亿人民要面对的一个问题,要思考的一个问题。我们不能再这样,让这些勇士们,让这些有良知的人,以自杀来抗拒,然后以杀贪官,最后也被中共的法律所打压这样一个方式,连续的反复循环下去,形成这种恶性循环:就是正义得不到伸张而邪恶当道。这种形势我觉得不能再维持下去。

【希望之声美国记者站竹青采访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