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Six Years Ago This DayMay 26, 1989

 

May 26, 1989

CHEN Yun and other veteran CCP leaders held a session of the CCP Central Advisory Commission, supporting LI Peng and YANG Shangkun's speeches on May 19 and the measure of martial law in Beijing.


Excerpt from a Tsinghua Student's Diary:

~{⊙1989年5月26日 星期五~}

~{  大约凌晨一两点钟,我来到纪念碑的三层平台。在二层平台北侧面对台阶的地方~}
~{,几个小伙子组成的一个摇滚乐队正在演出。他们自己说叫“五月花”乐队。两边的~}
~{平台和上下的台阶都挤满了同学在看。他们唱了一阵,又请同学们上去唱自己喜欢的~}
~{歌,气氛非常热烈。~}

~{  在深夜的纪念碑上,成千的同学在同歌同乐,真让人开心。我觉得这才像我们的~}
~{广场,有歌有欢笑,有自由的热情!~}

~{  在纪念碑上遇到一个外国记者,他告诉我,昨天中午12点卫星通信就没有了。~}

~{  今天的广场好像大家都没有睡觉,在纪念碑上人们挤在一起听歌唱歌,在广场的~}
~{营地之间,许多人在转来转去。~}

~{  一个晚上就这样平安度过了。天亮以后我估计广场不会出什么问题了,就返回学~}
~{校睡觉。~}

~{  晚上正在楼道的水房里洗衣服,汪红来了。跟汪红聊了一会儿,8点半的时候电~}
~{视里播出中顾委的一帮老家伙在开会,一个个都表态支持李鹏制止动乱,看着他们那~}
~{个样子真让人气不打一处来!~}

~{  看完这个新闻就送汪红回校。汪红是北京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学校在白石桥那边~}
~{。两人骑车过去,路上还顺便买了两袋草莓。~}

~{  进到外语学院的校园,汪红带我去她的宿舍。在路上碰到几个女孩,那看上去的~}
~{感觉跟清华里的就是不一样,一个个眼睛都像会说话的一样!~}

~{  汪红说她们宿舍里的女孩子按年纪大小都排了坐次。她们老二正在宿舍里,但却~}
~{躲在上铺的帘子后面不肯露头,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就这样聊了一会儿,我就回清华~}
~{了。~}


Six Years Ago This 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