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全球纪念六四 25 周年网络大会”会议纪要

“全球纪念六四 25 周年网络大会”会议纪要
张晓刚:这是我参加网络大会时,根据网络大会的主要发言,整理的会议实录。为了迷惑中共,因为组织问题,时间出现了混乱,预备会议参加人很多,但除Sino和我外,其他人都是中共恶毒五毛。正式会议被迫改为25人小组,但因联系不便,王丹等数人发言均无法听清,只好根据事后联系的文字整理。预备会议上大家第一次开诚布公分析了海外民运的现状和存在问题。因为大家边说我边整理,笔误之处还请大家谅解。
一、时间:(会议历时3个小时)
北京时间 5 月 31 日 晚上 8 时 –11时
澳东时间 5 月 31 日 晚上 10 时 –1时
美东时间 5 月 31 日 早上 8 时 –11 时
美西时间 5 月 31 日 早上 5 时 –8时
伦敦时间 5 月 31 日 下午 1 时 –4 时
西欧时间 5 月 31 日 下午 2 时 –5 时
二、会议主题:回顾25年中国民主运动历程
导言:“全球纪念六四 25 周年网络大会”是国内和海外,世界各地关心八九民运及六四学运后中国社会变迁,以及致力于推动中国民主化的朋友,第二次通过网络平台共同举行的大型会议。
在此次会议上发言或特约致辞的有:王丹、胡平秘书、盛雪、加州老边、方政、徐文立等,王丹因在美国办事,缺席开幕式。发言简要摘录如下(徐文立整理):
胡平秘书(麦序1):首先感谢盛雪组织这么一次会议,六四学运发生已经25年,25年里中共、中国和我们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客观的讲,近年来中国的民主进步还是很大的,出现了很多新的民主斗士。作为老一辈民主人,我感到非常欣慰,但也发现很多问题,有些问题很严重,甚至不能容忍。所以今天,我想给大家尤其是盛雪说几句话。
民主运动是一项很纯洁的政治运动,对从事民主运动的人有着非常高的道德素养要求,所以搞民主必先修身,说话做事一定要注意。我们有些人做得不太好,让中共抓了把柄,也让普通人疏远了我们。比如2004年,盛雪你弄“十元计划”捐款,初衷很好,可是没多久计划主管陈依然就举报你侵吞“十元计划”捐款,此外大军先生也跟我反映过你贪污民阵钱款的事。这些对你和对民运的影响很坏,有的都被维基百科收纳了。
10多年前,我就劝过你,民运是很高尚的政治运动,民运也不是卖国,可是你这些年跟法轮功、跟达赖和热比娅走的很近,这些人都是中国老百姓所憎恨的,你和他们走得近,那我们的民主运动怎么能得到中国百姓的支持?得不到中国百姓的支持那我们的民主运动不就成了永远的纸上谈兵?
你刚投入到民运圈子的时候,我就劝诫过,告诉你说话办事一定要注意,但是你还是在公开场合说了很多不合适的话,比如“一百个男人教我游泳”之类的低俗话,这怎么行呢?你看看你还有多大影响力?
本来,我是不打算参加这个会的,我之所以参加,就是不想看到高尚的民主运动因为某些人的不检点而被断送。为了这个25年,我在一年前就开始对民运的影响力进行调查,我走访了加拿大、美国等的一些华人,他们都表示不愿意和民运接触。因为推特上满是搞政治的民运人,所以我走访的45个海外华人中没有一个人愿意上推特,因为什么?因为他们觉得推特中文圈已经被搞民运的人彻底臭掉了。
当然,你的努力是值得肯定的,这次的会议也会很成功,我最后再说一句话:民主运动是高尚的政治运动,中国的民运要发展,我们每个人就必须洁身自好,就必须和法轮功、达赖、热比娅这些中国老百姓仇恨的东西撇清关系,否则,中国的民运永无出头建功之日。
我就说这么多,说的不对的地方,还请大家多多谅解。
注:胡平秘书的发言多次被主持抢麦打断,民主再遭暴力干预。
盛雪(临时卡麦):胡老师有关民运发展的论述很中肯,但是对我本人的评价我不认同,那些都是假的捏造的,法轮功、达赖和热比娅他们在中国还是很有市场的,我见过的华人都说很崇拜他们,所以我会继续和他们一起。
方政(麦序2):我同意胡老的说法,很中肯,20年网络大会的时候,我就在反省我们,我们号称在推进中国的民主运动,可是为什么连个现实的大会都开不起?为什么这些年越来越少的人支持我们?为什么我们中间总是有争议?
刚才胡老的话让我感触很深,我回顾了一下六四的情形,当时,腐败问题是引发六四学运的主要导火线,那时没有人提出过打倒共产党或者是分裂中国的话,学运的目的是非常纯洁和透明的,就是打击腐败问题,而打击腐败的主要目的,又是推进中国的发展。
25年来,我们海外民运逐年势微,归根结蒂,就是因为我们有些人变了质,将民主事业当成生意来做,哪有钱就到哪,丑事一年比一年多,比如王丹暗中接受陈水扁的国务机要费问题,最近环中网又爆出了他向美国申请资助的文件,这对我们民运事业都是非常严重的打击!
胡老的话真的很对,民主运动是高尚的政治运动,我们不但被中共时刻盯着,我们的一言一行更时刻被海内外的华人盯着,如果我们自己不干净、不检点,又怎么能发动别人去搞民主运动?
前段时间,我在泰国搞民运大会,来的人很少,但是我可以很自豪的说,资助我的人很多,办这个大会,我一共筹集了50万美元的资金,大会虽然开的不是很成功,但是账目我做的很清晰,最近我就要公开账目,哪怕是一分钱,我也要告诉大家这钱花在了哪。
但是我们很多人却做不到这一点,前段时间我去王丹的脸谱专页,看到他发布六四捐款的事,有人问他捐款的流向问题,让他公开,结果他因为这个事和网友对骂,这怎么行呢?这样下去损毁的不仅仅是王丹自己的声誉,损毁的将是整个中国民主运动和海外民主事业的声誉。
所以我说,民主的第一要义就是搞公开,如果自己不把自己的道德水准提高,就不会有人支持你。这次大会的发言人名单公布后,我即庆幸又遗憾,庆幸的是那个自称是重回天安门发起人的温云超没有被邀请,这就对了,正如胡老所说,民主事业是高尚的,容不得低俗和下贱,前两天温云超将六四的视频插播在一段色情视频中播放然后传播,我想问的是,这是对我们民主事业的推动还是对民主精神的污染?难道我们真的要沦落到和生殖器同流的地步吗?简直是自取其辱!
遗憾的是,这次为什么何清涟女士没有来?做民主,当学鲁迅,首先要做的就是道德楷模,别的不 说,我们海外搞民运的巾帼很多,可是一点绯闻没有的有几个?可能到目前为止,最清白的就当数何清涟了!我的发言完了,请小刚换麦。
加州老边(麦序3):听了大家的发言我挺有感触,这次网络大会动静很大,但来的人不多,盛雪啊,我 连你的手都没碰过就被列入你说的那个100个男人的名单了,害的我老婆非常紧张。我呢,不是一个纯粹的民运,我只是和盛雪很熟识而已,被邀请参加这次大会,我真的很荣幸,但是也很紧张。 的是能和这么多民运名人在一起上网聊天,紧张的是,估计我几年都不能回国探亲了。
我其实一直关注中国国内的发展变化,中国的发展很快,尤其是最近几年,反腐搞得很好,很得人心,这个时候我以局外人的身份给大家提几个建议:第一是胡老的话很对,民运不能自作践,自取其辱,还是要保持很高的道德水准。第二是以后不要和轮子什么的参合,民主要是和神经病参合到一起那还能有出路吗?你看大街上轮子发的宣传册,一天能发出去几本?第三是最好不要和反中国人的媒体,尤其是造谣的媒体走太近,比如博讯、击缶客啊什么的神经病网站。
最后我还想说一句,盛雪你邀请我就说清楚,是民运大会就是民运大会,不要搞成什么华人联谊会来骗我参加,你这不是害我吗?我以后还怎么回国?还怎么见海外的华友?
席海明(麦序4):我没什么可说的,我今天来就是冲着胡老的面子来的,其他人我不熟悉,回头我做个详细的大会会议记录,公布出来希望能推动民主。
盛雪(卡麦):大家这是怎么了?我们今天开的是纪念六四,怎么都回顾起民运来了,都冲着我干什么啊?你们难道都被中共收买了吗?我那么做也是想扩大民运的影响力,普通华人不待见我们,我们找点志趣相投的还不行吗?文立你不要把这个公布出来,否则对我们肯定又是个损失,我们内部讨论一下就好了吧?
胡平秘书(卡麦):我支持海明,搞民主首先就是要敢拿自己开刀,我还有点事,我先下了。
王丹(邮件整理):胡老关于民主道德的问题,提的非常准确,我们现在很多人就是不讲民主道德,使自己得不到大多中国百姓的认可,这对中国民主的发展是非常不利的,网上对我们的攻击很多,当然绝大部分都是中共五毛的佳作,不过也有一些对我们的抨击点评很到位,对于这些我们还是要吸收下,如果搞民主运动连这样的情怀都没有,是很难获得别人支持的。
小刚:这次大会一共有经过视频认证的民主人士8人,其余未认证的应该都是中共五毛,不过还是感谢你们前来聆听。大会先到这里吧,谢谢大家。
三、网络大会报名规则办法
参会方法
  全球纪念六四25周年网络大会,定于北京时间5月31日,上午8点到11点举行,连续3个小时(时长会因具体情况有所调整)。
本次网络大会将采用多种网络媒体连线同时进行。主会场设在 Paltalk 服务器6425WebMeeting 房间,分会场设在 RaidCall 服务器的语音群组“6425网络纪念大会”,群ID为26899947,同时还通过多个网址以及国内外的其他一些服务器进行实况音频转播。此外,我们也欢迎任何朋友利用自己掌握的网络语音组群进行转播。
大会由盛雪主持。发言按照主持人规定的顺序进行。请举手排队发言,请将发言限制在 5 分钟内。
本次会议将通过网络直播和 PalTalk 两种方式同时进行,并采用 Skype 等其他工具辅助沟通。
1.使用 PalTalk 软件
请在您的电脑上安装 PalTalk 软件(可在网址 http://www.paltalk.com 下载)。如果下载安装实在有困难,也可试着通过网址 http://www.citizenswebforum.com/paltalkroom.html 或 http://express.paltalk.com/index.html?gid=1207513842 来使用网页版 PalTalk (网页版 PalTalk 在技术上似乎还有问题)。
安装运行了 PalTalk 软件或通过网页版进入了 PalTalk 之后,请注册一个用户名,然后登陆进入 PalTalk 。登陆之后,在窗口中点击“ ALL ROOMS ”,此时会出现全部会场列表清单的窗口。在全部会场清单中选择“Asia and Pacific => Hong Kong => 6425WebMeeting”,便可进入“全球纪念六四 25 周年网络大会”的会场,收看会议情况。(注意:房间名称的为“6425WebMeeting”,此前会址因被破坏已弃用)。
如果你预约了大会发言,还请先将您的用户名通知 8964web@gmail.com 。这样,轮到您发言时,会议主持人会通知您。
此时,您需要用手按住键盘上的 Ctrl 键不放,或者用鼠标按住窗口上的“ Push to Tlak ”键不放,同时对着您电脑上的麦克风讲话。发言结束后,说一声“我发言完了”,然后放开所按的键。
至于参加会后自由讨论的朋友,在发言前先举手(用鼠标点“Raise Hand”键),然后等待讨论的主持人通知您发言。
2. 观看网络直播
你可以通过访问网址 http://www.citizenswebforum.com/mainroom1a.html 来收看大会进程(大陆境内朋友,可能需要用代理、动态网、自由门翻墙工具突破封锁)。我们还可能根据情况,临时公布其他一些可以收看大会进程的网址。使用这个办法,您不可能直接对大会发言。您若已经预约了发言,请您使用 PalTalk 或 Skype ,或者通过电话及其它事先约定好的方式发言,由会务人员将您的发言向大会转播。请您致信至邮箱 8964web@gmail.com (或其他事先约定好的方式),将您选择的发言方式通知会务人员。
每次会议之后,会议的音像记录将在YOUTUBE网站存档,可通过搜索“全球网络大会”查阅。
会议召集人──盛雪
  新闻发言人──盛雪
  文件起草组──徐文立
  国内联络组──陈立群、李一平、成斌麟、陈忠和
  香港推动组──长毛、甄燊港
  台湾推动组──杨宪宏、燕鹏
  海外推广组──汪岷、潘永忠、过东升
  网路及社交媒介推广组──韩武、罗乐、燕子
  民运组织协调组──潘晴、薛伟、高健
  主讲人邀请组──方政、陈立群、黄河边
  网络技术组──张小刚、罗乐、成斌麟、夏新德、梁咏春
  主讲人(拟请)──丁子霖、方政、魏京生、徐文立、万润南、陈奎德、王军涛、王丹、 席海明、贡噶札西,及六四受难群体、人权律师、维权人士代表等。
“公民网络议政──全球纪念六四 25 周年网络大会”会务组
2014 年5 月 31日

2 則留言:

  1. 您是哪位?这篇东西是中共网特编造的,您也转贴?所谓“环中网”是中共办的,专门咒骂和恶心民运人士用的。

    回覆刪除
  2. 关于“全球纪念六四25周年网络大会”遭受中共网络攻击的情况综述


      由海外中国民运协调会成员组织等海内外60多个团体共同发起的“全民倒共天下围城——全球纪念六四25周年网络大会”已经于北京时间5月31 日举行。会议在筹备和进行过程中遭受到中共当局网警凶猛疯狂的攻击。


    1.入侵信箱,散发病毒

      首先,在网络大会的发起倡议书公布不久,它们使用黑客手段入侵另一个团体的信箱,假冒倡议书的名义,篡改倡议书的内容,大肆散发带有木马病毒 附件的邮件。


    2.攻击邮箱

      接着,随着网络大会召开日期的临近,大会筹备组的信箱开始遭到每天数以千计的垃圾邮件的攻击,累计近万封。同时,负责发布或转发信息的几个筹 备组主要成员的私人信箱也遭到同等烈度的攻击。


    3.冒名散布“大会推迟”的假消息

      然后,在网络大会召开前四天,它们冒名注册信箱 shengxue6425@gmail.com 以冒充筹备组召集人盛雪的名义,编造和散发“纪念六四网络大会推迟到6月4日”的谣言,并谎称,筹备组要求大家在6月4日前不要登录Paltalk(即会 议预定会场的服务商)。它们还在“万维”等网站广泛散发这些虚假消息。


    4.将筹备组召集人的电话登入色情广告

      同时,它们将筹备组召集人的电话号码放在色情、交友、夜总会聘用小姐等一类的广告,登载在纽约、加州、温哥华、多伦多、安大略省伦敦市等地的 中文网站,疯狂进行骚扰。


    5.直接攻击会场及会议租用的商业公司服务器

      从网络大会召开的前一天开始,它们在大会会场预定房间“6425WebCongress”周围建立多个与之名称相类的假会场(例如 “6425webcongress”、“6425WebMeeting”等等),以图鱼目混珠,最高峰时,假会场数目竟达十几二十个。同时他们还 动用了大量马甲占据会场座位,并进行搅场,包括贴写“会议推迟”的虚假消息和谩骂会场管理员与组织者等。

      在会议正式开始的时候,它们悍然用 DDoS 等黑客手段直接攻击 Paltalk 服务器,造成 Paltalk 服务的瘫痪。

      与此同时,它们还用同样的手法攻击发布本次网络大会信息的网站 www.citizenswebforum.com,造成该网站的瘫痪。


    6.会议不得不两次转移会场

      当会议不得不转到在另一个服务商的备用会场时,它们又用入侵窃听手段盗取会场资料,以五十多个冒名马甲攻击备用会场。

      因此会议不得不再次转移到另一备用会场,才得以进行。


    7.编造虚假会议纪要

      会后它们又编造虚假的“六四网络大会”纪要,刊登在所谓《环中网》(“环球焦点”中文网),用尽造谣污蔑之能事。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环中 网》和所谓《撃缶客》(“G[lobal] Focus”的译音,亦即,也叫“环球焦点”)都是在去年下半年注册的,注册人信息分别是在北京和香港。两个网站都是充斥满诋毁和攻击民运和民主,造谣诽 谤和伪造的文章,似是专为攻击破坏去年十月多伦多“我们共同引领变革”民运大会以来的民运活动而设立的,并为丹麦“小平头”等海外和国内几个冒用 “民运人士”或“维权人士”头衔却专门做攻击民运和维权之事的人物,用作散发造谣诽谤的专用场所。


      中共当局对这次网络大会如此地恐惧,动用如此大量的人力物力,耗费民脂民膏,使用流氓手段,攻击国际商用网站,恰恰说明我们的行动触痛了他们 的要害,我们的努力有着成效。无论中共如何疯狂,如何打压,如何攻击,我们的行动还会继续。网络大会已经完成,会议内容将制成音频文件传到国内。 今后我们将采用更多更灵活的方式与国内民众进行互动活动。争取民主自由的努力必将成功。


    “全球纪念六四25周年网络大会”技术组
    2014年6月3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