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6。4”法庭陈述(北京大学安宁)�

 

推荐东坛一个帖子:“6。4”法庭陈述(北京大学安宁)�
送交者 � 南峡犛跔November�07,�1998�11:50:33:�

法庭陈述�
安宁�
尊敬的审判长、人民陪审员、书记员、在座各位:�

对于起诉书指控我的事实,我基本没有异议,但是起诉书我所谓的“�
犯罪动机”是由于对学校给我的处分不满,我坚决反对。我和我的“同案�
”们大都受过良好的教育,家庭条件也都不错,都有一份较好的工作,有�
很好的前途。而在目前的条件下,在中国从事民主事业是得不到什么的。�
相反,面临的却是牢狱之险,还要付出时间、精力和金钱,如果我们仅仅�
出于个人目的,参加这些活动是太不值得了。这是显然的事实,所以会有�
人说我们“傻”,而我们却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中国的民主运动之中,这说�
明我们的动机不是为了个人的目的,我们是为了理想、信仰,为了祖国、�
民族的利益,为了大众的利益从事民主运动的。今天我们站在被告席上,�
我们毫无愧色,也没有什么可后悔的。�
我们的根本目标,是国家的富强和民主。作为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
祖国,我们希望自己的国家能够富强,能够屹立于世界之林,希望中国人�
能够在外国人面前挺起腰板,昂起头颅;希望外国人能到中国来淘金而不�
是中国大批的优秀儿女纷纷外流。可是实际情况是如何呢?最新统计世界�
上最富的国家瑞士人均国民收入已达到36320美元,而中国只有大约三百美�
元,不及人家的1%,在贫困线以下,这样一个有五千年历史的泱泱大国,�
人均国民收入总是在世界倒数第二十名上下徘徊,我们难道不感到耻辱吗�
?还要为取得的一点成就而沾沾自喜吗?这并不是最严重的贫穷落后在平�
日会被人蔑视,到战时就要挨打,就要投降,就要丧权辱国,甚至亡国!�
鸦片战争的悲剧就会重演。这决非危言耸听!海湾战争就是一个最明显的�
例子。要知道伊拉克虽是小国,却拥有一支久经战争考验的人数庞大的军�
队,每年的军费开支高达90亿美元,超过了中国,其武器的先进程度也丝�
毫不逊色于中国,可是在多国部队的打击下却不堪一击。我们总是生活在�
自欺欺人的神话中,该睁开眼看看了!该猛醒了!再不奋起就有被开除“�
球籍”的危险!我决不愿自己的祖国有此命运,相信在座的每一位也都不�
会愿意。�
事到如今,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同样的一片�
战争废墟,经过四十多年,情形又是如何呢:东德和西德,南韩与北韩,�
大陆和香港、台湾,其差距是明显的。为什么就是我们坚持意识形态的斗�
争而不顾经济建设的结果,就是我们闭关自守的结果,就是我们缺乏一个�
民主监督机制的结果。我们不能不从制度上去找原因,我们必须改革,不�
改革就没有出路,从这一点上,我们与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经济改革的目�
标是一致的。但是共产党的改革是有限度的,他们总是要保持他们的领导�
地位,从他们的地位中获得既得利益,这就是所谓“四项基本原则”,而�
不是尊重客观现实,排除一切障碍去进行经济建设,创造人民的福利。所�
以才会有所谓“党性高于人民性”的谬论,所以才会有“六、四”这样不�
顾昭昭民意光天化日之下赤裸裸的大屠杀,共产党不是自称人民的政府吗�
?难道就是这样对待人民的吗?就是这样欺骗人民的吗?共产党不是自称�
是爱国的吗?那它为了抽象的主义而牺牲国家的进步和人民的福利到底是�
爱国还是误国的呢?其根本原因就是他们把江山看成了他们打下的私有财�
产,把自己看成了统治阶级,把党派利益和个人利益置于人民利益之上。�
这与封建王朝的统治思想有什么区别?李瑞环说过江山是共产党用两千万�
颗人头换来的,你们要拿去也用两千万颗人头来换,正是这个意思。你们�
错了,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的是人民的利益,为的是中国人民�
从此站立起来,为的是建设一个民主、富强的新中国,而不是为你们打江�
山,而不为你们高高在上,倘如此,他们流的血就太不值得了。你们对不�
起人民英雄纪念碑上的英灵!我们尊重那些出生入死的老革命家。我希望�
今天你们能够静下心来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所作所为,与自己当初的目标�
相差有多过远!如果你们能够站到这个立场上看问题,就会发现我们的要�
求是正义的,我们希望结束一党专政,尊重人权,建立一个民主制度有什�
么罪呢?我们希望新闻自由、开放报禁,让人民畅所欲言,让人有了解真�
相的权利,让人民有监督自己的政府的权利,这有什么罪呢?我们希望彻�
底取消意识形态的影响,全面开放,全力进行经济建设,这有什么罪呢?�
共产党如果连这都认为是有罪,那么它到底要什么样的中国呢?共产党敢�
不敢说它不要民主、不要自由呢?如果它敢于公开这样宣布,我们什么也�
不用说了。�
我们要说爱国无罪,思想无罪,我们坚信我们为人民利益所做的一切�
都是正确的。�
当然,不可避免地要涉及共产党的地位总是不可避免要涉及政治体制�
问题,涉及制度问题,这就是我们今天站在这里的原因。还是那句话,如�
果共产党真正以人民利益为重,把国家看作人民的国家而不是自己的私有�
财产,真正把自己看作人民公仆而不是统治阶级就会理解我们,一切都不�
成问题了。�
谁是谁非要人民来评判,而不是共产党一党制定的抽象的法律条文。�
我产并不是要消灭共产党,而要共产党重新界定自己的位置。我们尊�
重共产党的政治权利,正如我们要求共产党尊重我们的政治权利。共产党�
能否领导中国也要靠民意来决定,而不是一党的意志,如果共产党不是以�
民意而是靠武力维持自己的统治,我们只有斗争。�
我们曾经对共产党存有很大希望,共产党作为中国的一支政治力量,�
也有自己的权利。作为自称的人民政府,应该尊重民意,领导人民进行改�
革开放,走上富强之路,应该推行民主政治实行新闻自由,开放党禁,可�
是中共却以机枪冲锋枪和坦克粉碎了我们的期望,杀死了那么多行使自己�
的正当民主权利的公民,杀死了那么多无辜的百姓。�
这是犯罪,不折不扣的犯罪。共产党在中国人民的心中留下了难以平�
复的创伤,解铃还须系铃人,共产党必须拿出实际行动向天谢罪,公布事�
实真相,惩办“六四”惨案的责任者,抚恤“六四”惨案的死难者,才能�
求得人民的原谅。数以千计的人为了中国的民主、富强流尽了自己的最后�
一滴血,他们再不能说什么了。我们作为那些死难者的同志,作为幸存者�
有资格和责任为他们要求的这一切,有责任继续为他们未竟的理想而奋斗�
,这是我们应当做的,如此良心才安。�
以上就是我们从事民主运动的真实目的和想法,我们再次庄严宣告:�
爱国无罪!信仰无罪!至于我们采取地下组织的形式,是迫不得已的。我�
们也不愿意采取这种形式,如果共产党真正尊重信仰自由、结社自由等也�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公开宣称的原则,我们就不必采取这种方式了�
。�
当然,我们自己宣称无罪,但我们现在在你们手里,国家机器掌握在�
你们手里,如果你们不顾民意,以自己的意志强行判我们有罪,我们也没�
有办法,但好在历史是人民写的。历史自有公论,人民自有公论。这是对�
中国共产党的一次考验,又是一块试金石。判刑、坐牢我们是不怕的。既�
然干了就不怕,怕了就不干了。我们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从一开始干我们�
就说过:“为了信仰,为了中国的民主富强,不畏强暴,不怕牺牲,不怕�
坐牢”。今天是对我们誓言的验证。�
我遗憾地是,由于没有经验,我没能更好地保护我的朋友们。�
最后需要指出的是,河南的工作都是我一手组织策划的。阵中伟、罗�
志锋都是受了我的鼓动才参与组织工作的。许多事情也都是受我指派干的�
。从法律上讲应该属于从犯。希望法庭考虑到这一点,对他们处罚。他们�
都是我的好兄弟,都是心地纯洁无私的人,有知识、有能力,国家还需要�
他们。�
需要指出的另一点是起诉书指控我们与“香港支援大陆民主联会”(�
港支联)联系,批他们为敌对组织,我们不认为他们是敌对组织,他们只�
是一个民间的政治团体。他们也是中国人,是我们的同胞,与我们一样有�
关心国是的权利,有坚持自己信仰和主张的权利,他们也是愿意为中国的�
民主和富强尽自己的力量的,与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
我还要说,我对不起自己的父母。从小他们就对我寄予了很大的期望�
。如今我长大了,却身陷囹圄,不能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这一年半时间�
他们为我在精神上和物质上付出的代价是难以估量的,也是我报答不了的�
。我还要对他们说,自古忠孝两难全,我没有辜负你们自幼对我的“作一�
个正直、诚实的人”的教诲。你们应当为有这样一个儿子而骄傲,待我重�
获自由的那一天,再报答你们的养育之恩吧。我的话完了,谢谢各位。牋


--�
归去来兮!田园将芜胡不归?既自以心为形役,奚惆怅而独悲?�
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实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
--
   秋风清,秋风明;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相思相见知何日,�

此时此夜难为情。

锟斤拷6锟斤拷4锟斤拷锟斤拷庭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窖э拷锟斤拷锟斤拷锟� - 未名空间精华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